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活动专栏

市财政局精简流程 持续提升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效能

  

发布时间:2021-04-26 21:51 作者: 采购监管科 来源: 本网 字体:

  市财政局积极落实减流程、压时间、降成本、优服务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精简政府采购资金支付审批流程,提升预算执行效能,持续释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战略支点的强大动力。

  一是缩减资金审批流程。政府采购监管科不再受理资金支付申请,资金支付申请由市财政局有关资金管理科室直接受理后依法依规办理,有效缩减资金审批环节,加快中标(成交)供应商资金回笼,大幅提高采购人的办事效率和政府行政效能。

  二是实行电子化与纸质件并轨运行。在“数字财政”系统平稳运行之前的过渡期内,政府采购资金支付申请采用电子化和纸面并轨运行的申请模式,帮助采购人在沿用纸质程序办理资金申请同时,加快熟悉“数字财政”系统操作,为财政预算管理全流程“无纸化”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