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活动专栏

市财政局顺利举办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暨普法宣传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26 19:44 作者: 政府采购监管科 来源: 本网 字体:

  5月14日,市财政局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办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暨普法宣传培训班。本次培训以湛江财政大讲堂为平台,根据不同的培训对象制定侧重点不同的培训内容,分两期进行,并邀请省采购协会著名讲师杨志坚律师、于燕律师授课,全市政府采购监管部门、市直采购单位、市财政局各业务科室及湛江地区采购代理机构等共计723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部署,分别从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的实际工作角度出发,结合鲜活实例,向采购人详细介绍市财政局出台的各项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措施,指导采购人建立健全内控管理制度,督促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绿色采购、惠及中小企业发展、支持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政策要求。同时,展望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向,分析政府采购市场变化形势,引导采购代理机构向特色化、专业化道路发展,并对政府采购代理实务操作进行详细讲解,多层次、全方位讲解政府采购各环节工作要点。培训班还组织采购人和采购代理机构从业人员参加培训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优,强化了培训成效。

  本次培训,通过“面对面宣传、心与心沟通”的交流形式,进一步深化了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对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的理解,认清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迫切性和重要性,督促采购人深入认识其法定权利和义务,加强内控管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为政府采购市场相关主体积极发挥自主能动性,奋力助推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1.JPG2.JPG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