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活动专栏

市财政局主动对接造价咨询机构 大力促进营商环境整治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05-27 11:46 作者: 工程审核中心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把“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工作落实落细,市财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主动到财政投资资金项目审核委托第三方服务的中标造价咨询机构开展上门服务,深入对接,深度交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的需求与要求,为下一步依法依规做好政府投资项目评审、充实工程审核技术力量,提高评审效率做好准备,全力助推湛江财政高质量发展。

  通过详细分析湛江市造价咨询公司服务现状,针对存在问题,市财政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组建固定团队,充实专业力量。中标中介机构未来在开展审核工作中安排的审核人员应严格按照投标文件中承诺的配备审核人员名单执行。务必安排高技术人才常驻湛江,对中介机构的审核工作进行把关复核。为提升评审水平,中介内部应定期开展业务培训,保证审核人员不断提升专业技术能力。

  二是建立内控制度,严控廉政风险。以“内部约束、外部监督”为原则,中介机构要认真遵守湛江市财政局的工作规章,严格执行廉政一票否决制度。要及时完善机构内部管理制度,制定严密的考核及监督机制,划好规范管理的红线和底线,全力确保廉洁干事。

  三是加强档案管理,保证资料真实完整。要加强重点项目资料管理,项目送审资料及审核过程的资料应保存完整,并按相关档案管理要求及时归档。同时,要做好项目资料的保密工作,项目的送审资料不得离开审核中心,审核人员在开展业务过程中妥善保管项目资料,严禁资料遗失、外泄。

  四是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审核质效。对于市政府重点督办的项目,要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及时开通评审绿色通道,全力配合推进评审工作,以确保按时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审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