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活动专栏

湛江财政部署推进2022年财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5 10:22 作者: 法规科 来源: 湛江市财政局 字体:

  3月23日,湛江市财政局召开“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21年财政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对2022年工作进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财政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整治提升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等财政牵头任务,通过制定24条“硬”措施规范政府采购管理,健全政府采购交易、政府采购行政裁决等机制,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全面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协调推进整治任务落实,推动我局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2021中国政府采购奖评选中获评“优化营商环境卓越奖”。
  会议要求,一是全市财政系统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压实责任,尽职担当,主动抓好抓实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二是对标全国、全省水平,持续深入推进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打造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新亮点。三是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与市直有关牵头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主动配合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财政职能和业务,继续抓细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五是大胆改革创新,进一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深化财政“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财政管理服务水平,提高财政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真抓实干、勇于创新,奋力开创财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新局面,努力为湛江在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上展现财政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