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财政报道

湛江市财政局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0 15:00 作者: 第三党支部 来源: 第三党支部 字体:

  11月7日下午,为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湛江市财政局第三党支部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三党支部书记郭雄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孙黄洲同志及预算科、社保科、监督办等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郭雄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目标和新部署,开启了新征程,并明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能等,要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同时,郭雄同志作为预算科负责人,也简要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重点是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等内容提出了要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的决心,并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局党组的带领下,我市财政事业一定能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与会的支部党员同志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党章修改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旗帜鲜明、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了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更加清晰了我国2020年到2050年分两个阶段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

  最后,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孙黄洲同志和大家分享了他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体会,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四个真”要求:一是要真学。学习的关键在于学懂、弄通、做实,必须把学习放在首位,原原本本地学。他本人看了十九大报告原文已有三遍,每次学习都有新的体会,并提出要学思结合才能学有所获;二是要真懂。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来准确领会,要多思多想,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内涵和实质;三是要真信。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既是宣言,也是号角,我们要满怀信心,听党的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信党一定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宏伟目标;四是要真干。要做到学用一致,结合我市财政工作实际,立足岗位,积极推进工作落实,发挥好财政在优化资源配置、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民生和提升群众幸福感等方面的保障作用,为实现十九大绘制的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