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财政报道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创财政工会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7-11-17 09:00 作者: 人事教育科 来源: 人事教育科 字体:

        11月15日下午,市财政局工会召开工会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和部署工会有关工作。会议由市财政局副调研员、工会主席罗红梅主持,局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女工委(妇委会)委员,各工会小组正、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罗红梅同志重点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等三个章节内容领学了十九大报告,并突出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强调要明确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学透学深、弄通弄懂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以致用,结合财政工作的实际,积极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局工会委员冯灵泉、何治中、卢玉锦、杨良师等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纷纷表示,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工会工作的生动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干部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竭诚服务干部职工的重要导向,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积极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提升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干部职工真正感受到财政工会是职工之家,以新时代的新作为推动财政工会工作上新水平。

  结合贯彻学习安排,罗红梅同志对工会换届、创模、才艺T台秀等有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一是要全力做好创模工作。近五年,市财政局工会团队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开创了财政工会工作的新局面,取得了较显著的成绩,先后获得“广东省模范职工之家”、“广东省女职工先进集体”等荣誉。要以“广东省模范职工之家”为基础,以建设职工“读书之家、健康之家、文体之家、温暖之家、快乐之家”等五个家为主线,争创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要加快完善职工活动场地和爱心妈妈屋的建设,配套完善相关设施设备,上墙工作制度等。要邀请市总工会、市直机关工会到我局现场办公,指导创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工作,找出我们的差距和不足,尽快落实完善有关工作。二是要认真做好工会换届工作。按照工会章程,局工会已到期换届,要认真向市总工会、局党组做好工会换届请示工作和写好换届工作报告。三是要加快筹备才艺T台秀工作。要尽快在11-12月份筹备我局才艺T台秀工作,落实有关工作方案,争取在春节前组织开展,切实给财政青年干部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才艺的平台。活动主题要明确,新颖和富有创意,充分展示财政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