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财政报道

市财政局召开喜迎党的十九大大会暨“劳动美”技能竞赛项目展演

  

发布时间:2017-10-17 15:00 作者: 人事教育科 来源: 人事教育科 字体: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10月17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喜迎党的十九大大会暨“劳动美”技能竞赛项目展演。会议由罗红梅副调研员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汉东同志结合财政工作实际,以“满怀豪情迎盛会 砥砺前行书新篇”为主题,对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回首成绩,以坚定的信心迎接十九大。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也是财政不断跨越发展的五年。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伟大成就。五年来,我们积极支持经济转型发展,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全面深化财政改革,全市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财政工作将面临更高的期望和要求。全体财政干部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财政工作。二是瞩目盛会,以昂扬的精神迎接十九大。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全力以赴做好近期各项工作,以最好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坚决打好信访维稳这场硬仗,切实做好值班应守工作,维护我局良好形象;全力做好宣传造势工作,营造喜迎十九大的浓厚氛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讲话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各项财政工作发展。三是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迎接服务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把各项财政工作做好,重点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抓好组织收入。千方百计抓好税收征管,确保完成全年收入目标任务。坚持抓好支出管理。继续盘活消化财政存量资金,进一步加快支出进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重点保障民生社会事业、中科炼化等重点项目及市委、市政府“三大抓手”建设和“五大产业发展计划”。坚持抓好财政改革。全面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健全“全口径”预算编制、预算支出考核等一系列制度;推广运用PPP模式,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事权和财政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深化财政“大监督”理念。坚持抓好廉政建设。驰而不息加强机关思想作风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立健全财政内控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把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进一步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在状态、有激情、敢担当、出实效”的财政干部队伍。

  会议进行了技能竞赛项目展演。此次技能竞赛项目展演主要有三个项目:“中国医保湛江造——党建为民谱新篇”、“为现代财政装上‘大数据’引擎”、“财政‘三剪’实现‘三优’——湛江财政大力简化拨款流程服务单位”,项目内容紧贴实际,表现形式新颖生动,充分展现了财政人为民服务的情怀和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拓展了财政文化内涵。这三个项目都参加了省第五届工作技能选拔赛并进入复赛,在复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其中“中国医保湛江造——党建为民谱新篇”项目进入半决赛。

  会议组织观看了迎接十九大专题教育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的第一集《举旗定向》。专题片全景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充分展现了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大家看后心潮澎湃,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专题片的精神,保持初心,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地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