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财政报道

市财政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30 16:00 作者: 办公室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10月30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汉东同志在会上做了题为“不忘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的讲话,对全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市财政局机关近200人参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具有划时代的重大里程碑意义。

  李汉东同志要求,全局财政干部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要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准确把握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的深远意义和科学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要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新起点,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人新使命,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找准新定位,担起新使命,展现新气象。三要深入研究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内涵。要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准确把握社会矛盾解决的重大意义。四要深刻学习领会分两个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要紧密结合战略安排,在中央和省的指导下,一步接一步,一环连一环,连续不断朝着确定的目标不断前进。五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汉东同志强调,要坚持做好“四个到位”,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上取得实效。一是坚持把精神领会到位。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地学,局党组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深入学习;要将集中学习和自学结合起来,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真正学深学透;要学以致用,用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财政各项工作。二是坚持把方案制定到位。要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结合财政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上下联动,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三是坚持把任务分解到位。要按照中央、省的统一部署,将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财政关系、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等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落实责任,逐一制定有效落实措施。四是坚持把保障落实到位。多渠道全方位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牢牢把握正确的导向,坚持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在局机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注重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业务能力提升、强化干部教育培养、强化正风肃纪不松劲,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汉东同志提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统筹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改革工作思路,把党的十九大、省十二届党代会和市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贯穿于财政改革发展的各个环节。

  一是紧密结合,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采取措施确保今年收支目标的完成,坚定不移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支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支持加快推进“三大抓手”实施方案和“五大产业提升计划”,支持构建覆盖全民、城乡统筹、保障适度、可持续多层面的社会保障体系;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是紧密结合,统筹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研究加快推进财政体制机制改革的工作安排,尤其要做好2018年预算编制,要在科教、人才、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把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支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来指导财政工作,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三是紧密结合,大兴务实高效之风。要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和行动上,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财政工作落实,不折不扣落实结构性减税和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政策;扎实落实“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梳理资金审核、拨付流程,完善财政资金监管内部控制和外部监管工作制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四是紧密结合,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对重大工程、重要资金的监督管理,坚决遏制腐败行为发生。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树立干事创业鲜明导向,倡导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的实干精神。全局干部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参与,共同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