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2-07-01 17:19 作者: 法规科 来源: 湛江市财政局 字体:

  为营造适宜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环境,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让每一位学生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心和帮助。6月28日,湛江市财政局联合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以“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为主题的2022年公益普法进校园暨关爱青少年活动。

已编辑图片

  市财政局普法志愿者一行10人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与老师、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与生活情况,大家纷纷对老师们细心、耐心帮助每一位学生表示点赞。市财政局法律顾问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一堂预防青少年犯罪和反有组织犯罪相关法律知识的讲座,会同手语老师教导同学们如何保护自身安全,避免受违法犯罪行为侵犯。同学们积极互动,向大家分享了身边的维权故事,市财政局普法志愿者向同学们赠送《青少年的民法典》和文具用品,鼓励同学们要善于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树立起对学习与生活的信心,乐观向上,将大家的真情关怀转化为学习、生活的动力,努力实现理想抱负。

已编辑图片

  学校工作人员表示,“八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市财政局是第一个到学校开展公益普法活动的市直单位,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及时接受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感受到法律的温暖和力量。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常态化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宣传,引导他们成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典范。

已编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