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李曜局长与新晋升的四级调研员和新提拔的科长进行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0-07-10 14:20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2.1.jpg

  近日,湛江市财政局召开新晋升四级调研员和新提拔科长任职谈话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茂粒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与新晋升的1名四级调研员和新提拔的3名科长进行了集体谈话。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强调,任职谈话是《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一项严肃的组织程序。开展任职谈话,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目的是告诉同志们要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政规定,筑牢干部的底线思维、红线思维。晋升四级调研员、提拔科长职务意味着更高的政治责任、更重的使命担当、更严的纪律规矩,要努力做到: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财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财政局的干部首先要政治过硬,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政治标准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要求,以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为核心要素。新提任的同志要深刻理解政治标准的内涵,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自觉在党和国家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中找准位置、谋划推进,切实把讲政治、讲担当的要求贯彻到深化财政改革的具体实践中,做忠诚干净担当、政治过硬的财政干部。

  二、牢记职责使命努力履职尽责。同志们走上新的岗位后,要牢记职责使命,强筋骨、经风雨,在干事创业中历练成长。一是加快提升能力素质。要保持“本领恐慌”,强化系统学习,加强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补齐能力短板,带领科室同志一起学习、一起成长。要深入研究,怎么当好科长,不断改进学习方法,跟上时代发展、成为内行领导。二要保持良好精气神。要善于抓工作重点,掌握方法诀窍。树立“一盘棋”,把科内工作摆到全局工作的大局中来谋划安排;当好“一把手”,发挥好“头雁效应”,做到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有难题要亲自上,带着大家干;管好“一本账”,对党建、业务、队伍要有一本账,经常想、经常算;强化“一支笔”,严格把关,负总责、总负责,做到了然于心,把好总舵,切实履行好责任;坚守“一条线”,严守廉洁从政的底线,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三是切实做到善作善成。要围绕“一个统领,五大抓手”,找准科室工作的着力点,念好“谋统持干”四字诀。对重点工作和业务难题要多请示多汇报多研究,花时间沉下心钻研业务,花精力多用心善作善成,重在干出实效。

  三、牢记纪律规矩,争当廉洁表率。要心怀敬畏之心,树牢廉洁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近几年的巡视整改、“以案促改”深刻警示我们,一支队伍、一个干部出了政治问题、廉政问题、会对单位和集体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大家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财政工作是一份值得大家为之付出的重要事业,财政局是一个有着深厚历史、优良传统的集体,要倍感自豪,更要自律,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绝不能做有损于集体的事情,不能干有损于集体形象、不能干有损于领导和同事的事情。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管好自己不贪意外之财,管好家人树立良好家风,牢记权力来自人民,不要拿来为自己、为亲友、为他人谋私利,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2.2.jpg

  会上,4名同志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感谢局党组的培养和信任,感谢群众的帮助和支持。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加倍的努力投入新的工作,以良好的作风、显著的成绩回报组织的关怀,共同为我市财政事业的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