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市财政局工会赴奋勇高新区开展财政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7 17:59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7月23日,市财政局工会,在挂点扶贫的雷州白沙镇符处村对扶贫工作队员进行慰问后,在副局长、工会主席林茂粒的带领下,马不停蹄,前往奋勇高新区开展财政调研工作。

  奋勇高新区财政局陈敏局长汇报了今年的财政工作现状。今年来,他们严格按照新《预算法》的要求积极组织财政收入,不断优化支出结构,着力促改革、稳增长、惠民生、依法理财,科学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在加快预算管理、投融资管理、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全区正常运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确保了重点支出和民生支出。但由于受新冠疫情、减税降费政策的影响,税收收入很不乐观。截止6月底,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8万元,仅只完成年度预算2450万元的14.61%。其中:税收收139万元,非税收入219万元。主要是入园企业生产不景气或不达产,再加上税收处于优惠期和抵扣期。另一方面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征收管理不规范、不得力。针对收大幅减产的实际,他们已经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将国有土地和经营性资产授权广东惠侨公司经营管理,建立了国有资产出租网上交易平台,请雷州客路税务局驻点,加强税费征管,努力解决税收属地征管问题。争取完成年初预算目标任务。

  听取完汇报后,林茂粒同志面对奋勇高新区严峻的收入形势,提出了看法和见解。要求奋勇高新区坚决克服等靠要的思想,要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主动作为,深入挖掘增收潜力。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更不能把新冠肺炎疫情当作减收的理由和借口。奋勇高新区资源丰富、土地肥沃、环境优美,国有资产底子相对较好,如何把它做大做强,不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并举例说明他在在坡头财政局工作时,采取优惠政策,引进了一个饮料厂后,每年新增税收3500多万元 。你们奋勇完全可以利用丰富的土地资源,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尽快扭转靠上级补助过日子的尴尬局面。

1.jpg2.jpg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