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市财政局、税务局召开第2次财税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9 20:19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今年第2次财税工作联席会议近期在市财政局会议室召开。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漫天,市财政局、税务局相关局领导以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曜同志通报了上半年财政收入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等情况。并指出,上半年,全市财政、税务部门共同克服了疫情、减税降费等诸多困难,抓实抓细收入组织工作,实现了5月、6月财政收入降幅连续收窄。7月份是下半年的开始,各级财政、税务部门要提前谋划,共同发力,咬住全年发展目标不放松。

  李漫天同志谈到,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经济下行,减税降费及同期高基数等多重因素影响,各个行业均面临较大减收压力。但得益于经济社会稳步恢复以及财政、税务部门及时采取的有效措施,多个行业税收形势逐步好转。为此,税务部门将采取“抓大、控中、不放小”的措施做好下半年税收组织工作。

  李曜同志对税务部门采取措施表示赞同。同时提出,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形势持续好转,大宗商品价格逐步回升,我市多个重大项目动工建设,新增债券、直达资金继续发挥稳投资、促发展积极作用,房地产成交量和成交价格有所回暖,下阶段土地招拍挂力度将继续加大。上述情况均利好我市下半年收入组织工作,全市各级财政、税务部门要科学研判形势,特别是认清财税收入形势,把握机遇,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力争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雄,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胡毅华,市税务局局领导、二级高级主办李孔,市税务局局领导、二级高级主办刘文,以及财政、税务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同志也就当前收入组织工作谈了各自看法。

1.png图片1.jpg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