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湛江市财政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用雨花英烈精神激励新时代党员干部砥砺前行”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4 11:31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7月30日上午,湛江市财政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暨开展“用雨花英烈精神激励新时代党员干部砥砺前行”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冯灵泉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戴广锐同志、岑丹红同志、郭雄同志参加了活动。

  会上学习了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雄同志以“用雨花英烈精神激励新时代党员干部砥砺前行”为题给全体党员讲了一次专题党课。课程结合郭雄同志参加省委党校中青班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学习的心得体会,通过“雨花英烈精神研究的背景”、“雨花英烈精神的科学内涵”、“雨花英烈精神的当代价值”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邓中夏、恽代英,东北抗联领导人罗登贤等雨花英烈的英勇事迹,再现了雨花英烈信仰的光芒、品质的光辉和人生的光荣,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的雨花英烈精神。

  局办公室、债务科党员同志一同参加了学习活动。

  通过这次专题党课,支部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牺牲精神的洗礼,雨花英烈精神是雨花台就义的共产党人英烈群体留给后人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他们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精神,使之成为激励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1.jpg2.jpg3.jpg

2020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