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市财政局领导带队赴各地开展新增债券使用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5 16:21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近日,湛江市财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戴广锐和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雄带领债务科相关同志组成督导组,分别到赤坎区、奋勇区、雷州市和徐闻县等县(市、区)开展新增债券使用督导工作,督促管好用好新增债券资金,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效,充分发挥新增债券资金“补短板、惠民生、促消费、扩内需”的积极作用。

  督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相关债券项目,深入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面临的难点和堵点,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困难和问题,在程序依法合规、确保工程质量、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展,切实提高债券资金使用进度,避免资金长期滞留或沉淀。在项目现场和座谈会上,听取了各单位债券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的汇报。戴广锐同志对各单位的各项工作所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目前债券资金使用工作是全市财政重要工作之一,一是工作中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多沟通、找方法,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制定具体工作措施,不能拖全市的后腿;二是要求财政部门纪检组不能只专一办案,还要多跟踪部门的重点工作,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对重点工作也要及时跟踪监督到位;三是要抓细抓实新增债券支出工作,财政部门要多同项目单位沟通,收集好相关资料,做到应支尽支,争取月底进度达到新的高度。郭雄同志针对各单位的工作情况,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快债券资金支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当前债券资金支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政府债务的管理工作;三是要做好项目储备,提前谋划明年债券项目安排,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注意收集资料、做好台账,同时关注债务风险,全力化解存量债务。

1.jpg2.jpg3.jpg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