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湛江考区取得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0-10-13 17:41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2020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于10月11日、17日、18日分两个阶段举行。因全球疫情影响,给注师考试考务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在市财政局领导重视、职能科室组织有方、相关单位协同合作下,第一阶段考试工作圆满完成。具体表现在:

  一、领导重视,政治站位高。为确保注师考试万无一失,成立了以市财政局局长李曜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分管领导李光同志现场指挥,会计科具体负责实施,考前专门召开了巡考人员考前培训,分管领导提出了重要要求,强调把政治意识摆在考试工作的首位。

  二、联动到位,组织保障强。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联合岭南师范学院、机考公司、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公安部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供电局等部门在考点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在各科次考试衔接时间短的情况下,广大考务工作者克服身体疲劳,连续作战,全力保障考务工作完成。

  三、管理有序,考风考纪好。考前培训会上,认真解读了《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实施细则》,周密部署了疫情防控安全措施及操作方法。考务工作人员以身作则,坚守岗位,严格把关,考生听从安排,进场安静有序,一天三场考试,没有违纪违规行为发生,考试机器运行正常。

  接下来的17、18日两天考试,我们继续用严谨的态度保持最好的工作状态,争取把第二阶段考试工作完成得更好!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