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市财政局召开全市审计整改和财政改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25 15:00 作者: 国库科 来源: 国库科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审计厅粤审教专报[2018]487号文《专项审计调查报告》的整改要求,加快推进财政改革和抓好全年财政收支工作,10月22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全市审计整改和财政改革工作座谈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汉东同志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座谈会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胡毅华同志主持,市财政局相关局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财政局局长、预算及国库股(科)长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由各县区财政局局长就专项审计调查整改情况及落实措施、全年收支情况预计等作了详细汇报。其次,由国库科科长王镝同志通报全市财政前三季度收入完成情况和年终决算注意事项等,由预算科科长郭雄同志布置预算执行监督管理等财政改革工作。接着,岑丹红局长、胡毅华副调研员及黄毅副调研员分别就预算编制、库款调度、审计整改作了重要发言。

  会议最后,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汉东同志作讲话,强调各级财政人员要领会座谈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座谈会的各项工作。一是要求全市财政部门人员要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协调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并深入贯彻学习《预算法》,持续提高依法理财能力和财政管理水平。二是要求全市财政部门着重抓好财政收入,规范非税收入的征收管理,逐步提高财政收入的质量。加快地方政府新增债券的支出力度,完善一般公共预算的支出结构,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六个稳”作为财政经济工作的重点。三是要求全市各县(市、区)财政局按照市财政局统一部署,结合省委办、省政办《关于深化省级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的意见》由上至下的做好财政管理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