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湛江市财政局举办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0-26 18:00 作者: 法规科 来源: 法规科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部署,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10月23日上午,湛江市财政局举办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专题报告会,邀请广东粤正律师事务所黄丛义律师作报告,局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黄丛义律师从十八大以来依宪治国的重大成就、宪法概述、宪法的结构、国家的治理、国家结构形式、违宪审查权等六个方面对宪法进行深入解读,帮助大家深入领会宪法的精神实质,认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重大意义。辅导报告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对加强宪法学习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学习和宣传宪法,将是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任务。我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掀起学习宪法的新热潮,认真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做党纪国法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我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财政工作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守住依法行政的底线,提高依法理财的水平和能力,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北部湾中心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