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改革开放展风采敬老爱老谱新篇--市财政局组织老干部到鹤地水库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06 15:00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做好关心支持老干部工作,10月24日,市财政局组织40余名老干部到廉江鹤地水库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改革开放展风采,敬老爱老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共叙情谊、同颂党恩。

  在罗红梅副调研员带领下,老干部一行跟随讲解员先后瞻仰了雷州青年运河群英像,参观了建库开河纪念馆序厅、运河工程建设指挥部展厅、民工宿舍用品展厅、生产工具展厅、水库渠首、建库开河优秀党员个人事迹展厅等,最后集中观看了运河纪录片《建库开河换新天》,切身感受、了解半个多世纪前,30万劳动大军以气吞山河之势,拦截九洲江、筑坝修湖、开凿运河,创造丰功伟业的历史事迹。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和观看展厅大量丰富历史图片、详细的文字记录、实物,老干部们全面系统地温习了雷州青年运河工程建库历史,重温了“创业为民,群策群力,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雷州青年运河精神。

  活动结束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常怀感恩之心,继承先辈遗志,弘扬运河精神,做到爱党爱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集体合影

  

  老干风采

  

  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