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2021年全市财政局长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6 09:25 作者: 办公室 来源: 本网 字体:

  2021年1月21日上午,全省财政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全市财政局长工作会议在市财政局副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市财政工作。会议由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主持并讲话,局各分管领导、科室(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市、区)财政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财政厅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主动担当,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严峻挑战,全市财政运行总体平稳,为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了坚强财政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湛江抢抓政策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是打基础、强功能、走上发展快车道的关键一年,围绕做好今年及岁末年初财政各项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

  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全市财政系统坚强防疫战线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和不确定性,按照中央、省、市的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不断健全防控机制,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履行好财政职责,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继续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核酸检测、疫苗采购等防疫资金需求,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二要认真谋划落实今年财政重点工作,为我市“十四五”财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抓好财政收入管理,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贯彻落实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发挥直达资金效益;加强新增债券资金使用管理,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数字财政”建设,推动财政治理体系现代化;加强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大局和谐稳定;坚持依法理财管财,提升财政治理能力。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推动湛江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中体现财政新担当新作为。

微信图片_202101260850311.jpg微信图片_202101260850312.jpg微信图片_202101260850313.jpg微信图片_202101260850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