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市财政局召开“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17:54 作者: 法规科 来源: 本网 字体:

  

  4月9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整治,市财政局召开“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会,主要总结分析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由市财政局三级调研员黄毅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岑丹红同志及局“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工作专班成员参加。

  会上,综合协调组通报了我局第一阶段营商环境整治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组、机关作风整治组、督导督查组结合责任分工,汇报了各小组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黄毅同志指出,我局“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得到局党组的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同志担任组长,制定了工作方案,建立了工作台账,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我局牵头负责的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工作抓早抓紧,印发了全市的整治工作方案,推出了“24条硬核措施”,实现了良好开局。但对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对标先进地区好的做法仍存在差距,我局的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仍在路上,下一步要找准问题症结,精准发力,乘势而上,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岑丹红同志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目标导向,对标先进深推进。要用先进标兵的标准推进“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工作,以感恩奋进在状态、为民服务有激情、改进作风敢担当、优化环境出实效的目标抓好各项任务的整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抓整改。结合第二阶段工作任务,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认真查摆问题,找准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管理,实行整改销号制度,整改一项销号一项,逐项整改突破。三是加强结果导向,改革创新出成效。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既要按照“规定动作”按时按质完成各项指标要求,又要结合财政工作实际,选好“自选动作”,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整治,确保财政营商环境出成效。四是加强统筹推进,聚力齐抓促发展。要将营商环境整治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财政业务工作等有机结合,共同促进财政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DSC_4738.JPGDSC_47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