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财政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6 20:02 作者: 办公室 来源: 本网 字体:

  7月5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财政工作分析研判会议,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我市今年上半年财政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11.jpg

  会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谋划;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分析并提出工作建议。

33.jpg

  李曜同志指出,上半年,市财政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财政引领和保障作用,持续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我市财政工作呈现出六大亮点: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财政干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越发提振;二是营商环境整治成效明显,财政业务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持续提升;三是全市财政运行总体平稳,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4.5%,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四是争取上级支持有力有效,为我市推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五是财政管理上新台阶,“数字财政”、非税收入一体化、预算绩效管理等财政改革扎实推进;六是财政制度建设取得新成效,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干部管理水平、优化财政管理服务等提供了坚实制度保障。

22.jpg

  李曜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财政业务政策学习,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树牢常态化过“紧日子”的思想,优化支出结构,统筹用好预算资金、新增债券资金等各类财政资金;进一步深化财政“放管服”,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水平,让部门办事更便捷更舒心更高效。

  李曜同志要求,为确保完成全年财政目标任务、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要以“八个坚持”为抓手,全力推进下半年财政工作:一是坚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做好疫情防控,营造平安的财政工作环境;三是坚持抓好收入管理,推动财政收入高质量增长;四是坚持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激发湛江高质量发展活力;五是坚持加强政府债务管理,防范化解财政风险;六是坚持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高质量政务服务环境;七是坚持深化财政改革,建立健全现代财政制度;八是坚持依法理财管财,提升财政治理能力。

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