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市财政局为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添薪加火”

  

发布时间:2021-07-07 12:51 作者: 政府采购监管科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实现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优上加优”,市财政局着眼于擦亮“湛江阳光政采”品牌,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我市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政府采购信息公开要求和工作程序,为全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活动“添薪加火”。

  一是明确制度依据。立足国家、省有关法律法规,逐项列明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的制度依据,让采购主体深刻认识到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是国家、省自上而下对政府采购的基本要求,也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

  二是明确公开程序。围绕政府采购项目全生命周期,明确政府采购信息公开范围、主体、渠道、内容、格式和时限,为政府采购各方主体履行信息公开义务构建坚实的保障机制,确保政府采购活动在阳光下进行,充分接受社会各方监督。

  三是明确工作要求。强化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督促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筑牢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明确信息公开内嵌政府采购活动内部控制管理制度的工作要求,努力营造采购主体各尽其责,互相支持,共同打造优质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