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市财政局包联包创工作调研简报

  

发布时间:2018-10-24 11:00 作者: 办公室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奋斗目标,市财政局对包联包创所挂点的霞山区建设街道建兴社区创文工作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有力推动创文工作责任落到实处。10月19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汉东率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岑丹红,副调研员黄毅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前往建兴社区,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建兴社区创文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存在困难和问题,并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为对标对表创文工作,研究解决建兴社区创文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活动特邀请了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创文办常务副主任周伟武,市创文办副调研员鲍先智等同志与会指导。霞山区政协主席李兴杰,区委常委张向阳、李小军,区政协副主席、创文办主任梁文东等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建设街道党工委书记黄蕙洁对社区的基本情况、创文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周伟武、鲍先智、张向阳等同志先后对建兴社区创文工作存在问题及如何整改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李汉东就如何推进建兴社区创文工作发表了讲话。他强调,建兴社区创文工作现阶段短板明显,距离创文标准仍有较大的差距,必须针对存在的短板问题一项项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出实效,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李汉东对建兴社区创文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文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广大干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主动参与、自觉行动,并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把创文工作抓出成效,营造文明社区良好环境,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是要对标对表创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加快解决社区办公用房问题,尽快成立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志愿者服务站、社区文化中心等场所;针对工农西三路人多车多、街道路面复杂的情况加大整治力度,打造新亮点;明确主体责任,加大六乱问题整治力度,提高社区创文工作管理水平。

  三是要引导各方共同参与,加大力度营造创文宣传的浓厚氛围。市财政局将全力落实创文包联包创责任,加强各方联动,定期深入社区协助推进创文难点问题的解决,切实把建兴社区创文工作抓出实效、落到实处,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