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上半年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实现较快增长

  

发布时间:2021-07-12 17:34 作者: 预算科 来源: 本网 字体: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快支出进度。上半年,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8.1%,实现较快增长,有效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一是成立专班促合作。全市财政系统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财政预算支出对当前经济社会稳定运行以及未来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重要的支撑作用。积极成立财政支出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明确牵头及参与科(股)室工作职责。市县财政局同步加强支出进度管理,主动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财政支出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有效构建财政支出工作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科学谋划抓支出。科学谋划支出执行工作,按轻重缓急原则排序,明确专项资金、“三保”资金、债券资金等使用安排,适时优化支出项目安排,确保支出保持均衡平衡,科学形成实际支出。

  三是多措并举保进度。建立台账管理工作制度,100万元以上的项目支出实行台账管理,每月逐项梳理支出项目情况,对支出偏慢的项目,及时督促相关业务部门加快支出。建立定期分析制度,每日汇总支出情况,实时掌握各个项目的支出进度;每月汇总当月的支出预计情况,精准研判支出趋势;定期分析上月预算执行和当月预算预计执行情况,为强化财政支出进度管理提供决策依据,增强抓好财政支出 的精准性和科学性。

  四是强化督导抓落实。定期召开专班会议,研讨支出执行工作,对项目支出进度缓慢等现象进行深度剖析,积极探讨针对性解决措施。及时跟踪县(市、区)财政局财政支出进度情况,加强督导,强化抓好财政支出进度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