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市财政局到深圳南山海事局考察学习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6 18:00 作者: 人事科 来源: 人事科 字体:

  为开拓党建工作思路,创新推进市党建示范基地建设,10月23日下午,湛江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蔚蓝带领考察组一行5人,到深圳南山海事局考察学习党建工作,受到了南山海事局的热情接待。

  在交流座谈会上,南山海事局政委居玉尚同志从辖区情况、组织机构、人员队伍、党建工作、海事文化等五大方面详细介绍了南山海事局的党建情况,重点介绍了特色党建、文化品牌、团队建设等情况。居玉尚同志表示,南山海事局着力建设“正规化”主题型党委,以“五抓五强五提升”为主要内容,构建“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一文化”的党建工作格局,着力开展廉洁型、质量型、凝聚力型、创新型、责任型以及服务型特色支部创建工作,围绕“不忘初心、学习教育、服务海事中心工作和党建创新”四个方面下功夫,全面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打造堡垒工程,全面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委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水平。南山海事局着力打造南山海事“家?乐”文化品牌,“家?乐”寓意“用心筑家,快乐工作”,是南山海事局在“深海”文化的引领下,按照“一主多元”的层级文化建设模式,长期发展形成的特色文化,由质量文化、创新文化、责任文化、安全文化、服务文化、廉政文化等6个子文化组成,涵盖“创新、干净、严谨、担当”的南山核心理念、“同舟共济,责任人生”的南山海事精神、和“改革创新‘样板区’、深圳海事‘三化’建设‘排头兵’、深圳海事现代化建设‘主力军’”的南山海事发展愿景等一系列内容,是南山海事不同发展阶段文化的集中凝练和展现,具有坚实的实践基础和文化底蕴。

  随后,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南山海事局的“家?乐”文化展厅、长志创新工作室、荣誉室等活动场所,并认真查阅了南山海事局精心编印的党建资料。考察组对南山海事局的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南山海事局“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一文化”、“家?乐”文化、职工之家建设等有品牌、有特色,展现了南山海事浓厚的文化底蕴。这次考察,深受感动,受益匪浅,我们回去以后将结合财政的实际,在党建、职工之家等建设方面有所创新。希望以后可以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携手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湛江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2018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