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湛江市财政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1 18:52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10月29日,湛江市财政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加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6048366198954673977.jpg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有机结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省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认真落实“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理念,积极履行财政职能,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全力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等各项措施,为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坚实财政支撑,支持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一届第205次常委会会议材料《关于我市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并听取市财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为民理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最新重要论述,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与财政工作相结合的成效体现,抓好预算编制、资金拨付、资金管理等各个环节,落实“集中财力办大事”理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

  二要突出学史力行,强化活动效果。聚焦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重要民生领域,聚焦省、市十件民生实事,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好用活财政各类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持续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明年继续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将节省的资金用于“三保”、“六保”“六稳”等重点领域,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更大成效。

  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拓展成果。着眼长远,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