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市财政局稳步开展已使用在建工程转固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3 17:54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夯实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数据基础,准确反映我市各级政府国有资产状况,根据《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和省财政厅工作部署要求,市财政局积极谋划,周密部署,组织开展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已使用在建工程转固专项整治工作。截至2021年10月31日,全市实现已使用在建工程转固80.45亿元,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积极落实省财政厅工作要求,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全面部署动员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和各县(市、区)财政局分阶段、分步骤开展专项核查,摸清在建工程底数。

  二是明确工程转固方法。印发《湛江市财政局关于组织开展已使用在建工程转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已使用在建工程转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详细列明已使用在建工程转固工作的主要处理方法、实施步骤和工作时间节点要求等具体事项,确保专项整治顺利开展。

  三是主动对接单位服务。对在建工程量大、转固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市财政局积极采取电话沟通、粤政易工作群线上答疑和实地督导等方式进行指导,解读《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和《基本建设财务规则》等政策规定,加大对各单位的督导力度,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做好已使用在建工程转固是一项经常性、长期性任务,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巩固成效,按照标本兼治原则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制定“回头看”工作方案,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目标、细化整治内容、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已清理的在建工程及时入账。同时,以此为契机,及时解决单位在日常资产管理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提升我市政府部门整体资产管理水平,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扛起财政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