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市财政局“三个着力”加快推进 农口资金支出进度

  

发布时间:2021-11-30 11:04 作者: 农业农村科 来源: 湛江市财政局 字体:

  今年以来,湛江财政认真抓好农口资金支出进度,力争提高农口资金使用效益。截至2021年10月底,全市省级涉农资金支出率为54.11%,支出进度较慢,同时存在资金使用效率低、实施效果未达预期目标等问题。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农口资金的支出进度,深化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近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部门召开加快农口资金支出进度业务推进会,深挖支出进度慢的原因,共同研究工作措施,明确要“三个着力”,全力加快推进农口资金支出进度。

  一是高度重视,着力抓好落实。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农口财政资金对我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有效措施加快支出进度,切实发挥财政资金的效益。

  二是有的放矢,着力强化措施。要根据农口资金项目的不同特点,采取差异化措施分门别类进行解决。对支出进度明显低于序时进度的项目,要予以重点监控,及时发出《督办函》《整改函》监督整改,必要时实行一日一报。

  三是主动作为,着力加强对接。要强化与项目单位的对接,督促单位抓紧支出,并及时进行项目验收、结算、资金申请等工作。要敢于担当,全力做好省级涉农资金的使用管理,依法依规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加强涉农资金绩效管理,切实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争取获得省财政的奖励。

DSC_46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