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湛江市财政局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11:54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更好关心关爱财政青年干部成长,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日前,湛江市财政局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组织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围绕筑牢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做好财政工作等方面,聚焦“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财政青年怎么办”广泛开展交流研讨。

bd8778e2c475adaf6dba295947f98c3c.jpg

  会上,12名财政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畅谈所学所得、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对如何做好财政工作建言献策,展现了财政干部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国库科科长李晓表示,财政青年干部要重点写好“志、学、思、干、廉”五个字。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要勤学善思,多学习、多思考、多钻研、多总结经验做法,提升业务素质,精干本领;要务实肯干,积极奉献有为;要廉洁自律,坚守底线和原则,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人。选调生基层锻炼人员刘杏谈道,在后河村做基层工作,在村子里多走多看,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积极做好村里的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百姓民生等各项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好基层人民,是青年人的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预算科代表李茜昀提到,过硬的本领是年轻干部实现个人理想、担当时代责任、成就伟大事业的“金刚钻”。要通过持续深入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储备更多业务技能,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争取成为又博又专、业务精湛、底蕴深厚的复合型财政青年。债务科代表严明认为,在面临我市财政工作的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下,财政青年干部应该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主动科学谋划好本职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贡献智慧力量。国库科代表黄译萱表示,作为财政工作者,要树立“大国财政”意识,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提高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能力,让老百姓更好地享受财政政策,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办公室代表冯雄龙说到,去年被选派到省财政厅办公室跟班学习,市财政局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综合材料统筹工作组等,为青年干部提供了很好的学习锻炼平台和展示才干的机会,自己得到了很好的历练和成长。财政青年干部必须主动出击,努力学习掌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态、新知识,努力练就扎实的基本功,提升统筹谋划能力,及时发出“财政声音”,讲好“财政青年故事”。采购科代表曾翼表示,苦瓜虽苦,细品却有回甘。全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财政干部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积极推动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市财政局在2021年中国政府采购奖评选中荣获“优化营商环境卓越奖”。荣耀记录汗水,也记录了财政人的乐于奉献、埋头苦干,鼓舞了每一个湛江财政人——这就是苦后回甘。春播秋收,作为财政人,要不断成长,努力奉献,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a502389755b24256e1707fe8cd0cf602.jpg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广大青年立德修身、担当奋进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岗位、埋头苦干,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党组书记、局长李曜向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的诚挚祝福和亲切问候。他强调,财政青年干部要有理想、有作为、有毅力、有本领、有纪律,并提出四点意见勉励财政青年干部。一是要砥砺政治品格,争做信念坚定、志存高远的财政青年。财政青年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始终把牢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争当“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二是要善于勤学巧思,争做本领过硬、博闻强识的财政青年。财政青年干部要把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锤炼过硬本领,立足工作实际,学以致用,为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三是要敢于担当作为,争做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财政青年。财政青年干部要继续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持干字当头、苦干实干,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深化财政改革创新,全力服务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展现财政人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的奋斗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是要推进自我革命,争做干净干事、廉洁守法的财政青年。财政青年干部必须以自我革命精神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切实做到把住小节、守住底线、不踩红线,正确用权、廉洁用权、秉公用权,努力营造财政部门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彤寄语财政青年干部,青春不只有诗和远方,更有责任和担当,财政青年干部要把认真学习和工作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勤思、苦干、廉洁,争做有理想、有作为、有毅力、有本领、有纪律,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一代“五有”财政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