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抗疫风采】柔肩亦可担当,巾帼“疫”线展风华

  

发布时间:2022-05-16 17:22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会迷惑、茫然,也害怕、退缩,也有人冲锋在前。市财政局经建科陈婧就是其中的一个。

  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是温柔贤惠的妻子,是体贴周到的女儿。组织号召,需要有人走上抗疫前线,她一腔热血、当即报名,父母、丈夫、儿女来不及照顾,义无反顾、勇往无前。

  抗疫一线的工作远远超出了的想象,市财政局党员志愿先锋队中,她是唯一的巾帼或许想过,有朝一日会成为别人眼中的“大白”:每天换上防护服,准时到岗,维持现场秩序、录入群众信息......口罩压出道道勒痕,双手被汗水浸泡失去血色,雨水打湿头发,双眼布满血丝。但她未曾有过一丝犹豫,每天只有花开的笑颜。

  她,既是一名财政女干部,也是走上抗疫前线的其中一名财政人,更是敢于担当的财政人的缩影。

  妇女撑起半边天,抗疫路上,巾帼岂能让须眉?在这场战疫中,在物资保障工作中,在核酸检测现场,在防疫资金核拨的案台上......都有财政巾帼的身影,她们外表柔弱,但内心坚强,在“疫”线上,她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在各自的“战场”上织起一道道温暖严密的防疫屏障,用柔肩扛起财政人的担当与作为,成为疫情防控道路上一处处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