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湛江市财政局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7 17:16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0506”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发生以来,湛江市财政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时做好资金和物资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全市财政已累计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4.17亿元,全力保障各地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

  一、启动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快速通道。启动疫情防控资金应急保障机制,统筹安排资金,优化资金审批、拨付等流程,积极协调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代理银行等全力配合工作,建立资金拨付“快速通道”,实现资金拨付全天候即时办理,确保资金不在各流转环节滞留,资金快速拨付到指定账户。

  二、启动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绿色通道。积极跟进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工作,全面落实防疫物资采购便利化措施,对重点紧急项目实行“优采快采”,对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可不执行政府采购程序,确保疫情防控物资迅速投入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

  三、启动疫情防控资金多渠道筹集通道。统筹今年预算安排的部门经费优先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各部门日常防控支出在部门预算经费中调剂使用大额采购物资需求在预备费中列支同时,及时请示上级部门,积极争取上级疫情防控资金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