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同心抗疫】逆行而上 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05-20 20:29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面对湛江突如其来0506”新冠疫情,市财政局青年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他们,成为了党员先锋队的志愿者,日夜奋战在抗击战疫的前线,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守护着疫情防控的一道道防线。

  起疫情防控捐赠物资保障的“生命线”

 

  捐赠生活物资管理小组


  湛江市“0506”本土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为坡头区捐赠了大量的生活及医疗物资,为保障疫区群众和一线医护人员的生活需求,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茂粒带队的捐赠生活物资管理小组坚持“后勤不靠后,保障冲在前”原则,把一线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放在首位,全力做好坡头区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面对无运输司机、搬运工人紧缺等情况,严明、卢泽升、吴耀才、李楼等同志亲身上阵,变身司机、装卸工,用竭诚为民的工作热情跟疫情“赛跑”,夜以继日奔波在抗疫捐赠物资调拨一线,穿梭在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各卡口等,为前线防疫人员送去大米、油面、蔬菜和帐篷等物资,用财政人的坚守,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始终坡头的“外乡人”

  市财政局监督科 朱卫民


  这是一个“外乡人”坡头情怀。1989年,19岁的朱卫民从安徽省安庆市的宿松县来到广东省湛江市的坡头区麻斜海军部队参军,这一段军旅岁月,整整15年。2004年,他转业到了湛江市财政局。2018年至2021年,朱卫民响应市委组织部的号召,主动申请到坡头麻斜开展“十百千”干部促脱贫攻坚工作。20225月,当坡头区出现新冠疫情,朱卫民踊跃报名参加了坡头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说:“年轻时在坡头这15年的军旅不仅培养了坚韧的性格,还让与坡头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在他的心中,早已把坡头视为了自己的第二故乡。


  “年迈的抗疫老兵

  市财政局农村财务事务中心 李北方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面对这样的疑问,李北方以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58岁的他闻令而动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奔赴坡头抗疫一线,成为一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老兵”。21年的军旅生涯中,他曾长期驻守海岛,扎根高山,把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的千里边防、万里海疆,如今,在坡头区抗疫一线,他按照组织安排流调至芦村路口封控区值守,早出晚归成为工作常态白天黑夜里留下了他默默工作的身影“老哥,年纪大了,换个班吧”,他说:“放心,我身体还年轻,只要能顶得住,就一定坚持下去,廉颇虽老,亦能饭也!”

  舍小家顾大家的那个他

  市财政局资产管理科 冯斌


  他,是一个父亲,疫情愈发严峻的那一天,他还带着未满2岁的儿子在医院的小儿发热门诊外排着队,“根据局工作安排,现需组织人员参加疫情防控”“我报名这是冯斌的第一反应,在响应组织号召的那一刻没有丝毫犹豫。上午报名,下午出发,在简单收拾行李后,他对妻子说:“不用担心我会做好防护,你在家照顾好宝宝,等我回来。”在下沉一线的日子里,他每天在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录入信息、维持秩序,全身心投入在抗疫一线,只有在夜晚,才能抽空与家人短暂视频通话这是他最幸福的时刻。他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锋在前的支部书记

  

  市财政局金融科 何治中


  何治中,市财政局的第三党支部书记,在湛江市0506”疫情暴发后,是他第一报名参加坡头区疫情防控,并发动支部其他同志积极参加抗疫工作。在到达抗疫前线后,又是他,第一时间提议成立市财政局党员抗疫先锋队临时党支部,并号召及时召开临时党支部工作会议,总结前期抗疫工作经验,提高队员工作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工作中,还是他,第一时间冲在服务工作的最前沿,协助医护人员负责群众核酸码的检验和体温测量等工作,他说:“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轻伤不下火线的岗哨士兵

  市财政局法规科 杨战奇


  自59日进驻坡头区龙头镇核心防控区以来,杨战奇按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要求,先后在龙头镇邮政局封控点和供销社封控点值守,随着封控区内确诊患者人数的增加,封控区域范围不断扩大,封控压力剧增516日,湛江地区气温骤降,因疫情防控任务紧急,准备仓促,未备足保暖衣物,加上深夜值班缺乏休息,他倒下了,体温38.5度,然而在短暂接受镇卫生院的治疗后,他又主动要求重返封控区值守,他说:“轻伤不下火线,坚守诠释担当!”

  调兵遣将的大队长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张金海


  张金海是坡头区龙头镇抗疫党员志愿先锋队一队的队长,整个队伍37人,来自市财政局、市水务局等7个不同单位,从59日志愿者集结的那天起,他临危受命,被任命为龙头镇防控组组长,也是从那一刻起,他便忙碌于同组人员不同单位之间、组员与龙头镇镇委镇政府之间、组员与市直机关工委之间,从队员的生活物资保障、宿舍生活设施改造,到队员值班交通保障、抗疫工作的流调安排,他的电话铃声几乎没有停过。在沟通协调的同时,他还要与队员一起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有人问他累不累,要不休息1天?”他打趣说道:“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

  再次出征的老队员

  市财政局办公室 彭自全


  “我是党员,我请战!”在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号召后,彭自全主动请缨。作为抗疫先锋队队员,这是他在20205月收队后的第二次出征作为准爸爸他再一次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抗疫一线,独留怀孕8个月的妻子在家待产每到下午的16第二天上午8点,封控区龙头镇芦村西灶路口就会出现忙碌的身影:认真检查管控通行车辆、管控通行人员、协调解决群众困难以及做好路口的巡逻、卫生消杀,配合物资的配送和医护人员上门给集中隔离人员做核酸……长达16小时的值守,他勇敢克服夜班的辛苦和值守环境的恶劣,尽职尽责做好关口卫士,筑牢安全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