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以考促学 学用结合

——市财政局成功举办《行政处罚法》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17:57 作者: 法规科 来源: 湛江市财政局 字体:

  新《行政处罚法》实施一年来,财政部门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实到执法活动的全过程,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8月29日,市财政局成功举办《行政处罚法》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行政处罚法》知识竞赛依托财学平台进行,设置单选题30道,多选题20道,判断题10道共60道题。比赛时间紧、任务重,既是对全局行政执法人员自身学习掌握程度的一次深度检验,也是全面提升市财政局行政执法水平的一次难得机会。在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团结协作,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23个科室46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综合科、采购监管科、会计科荣获一等奖、政府债务科等5个科室荣获二等奖,办公室等7个科室荣获三等奖。二级调研员黄毅同志为获奖科室颁发奖状,并指出行政处罚法是规范政府行为的重要法律,深入学习行政处罚法对提高财政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加快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她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强化学习、培训和宣传,以考促学、真学活用,不断推进财政执法的规范性建设,做到行政执法“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

  此外,为全面调动全局干部职工学法积极性,持续掀起普法热潮,组织全局干部积极参与线上《2022年度行政执法能力测验(行政处罚法专题)》,大力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