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湛江市财政局党组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3 17:49 作者: 王子建 来源: 湛江市财政局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92下午,市委第巡察组对湛江市财政局党组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朱陆作了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湛江市财政局党组局长李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朱陆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端正的态度看待巡察监督。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二要落实政治要求,自觉主动接受巡察“政治体检”。巡察组将以“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严明巡察政治纪律,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

      市财政局党组局长李曜表示,市财政局党组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诚恳地接受市委巡察督导,主动配合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密切配合巡察、全力支持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配合巡察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推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贯彻到财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全方位做好统筹协调,全力支持配合,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是严守纪律、实事求是,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在巡察组和群众的监督下整改到位、落到实处。四是高度珍惜这次市委巡察的机遇,有效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转化,着力打造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管财理财水平大提升、财政干部队伍素质大提高,更好履行财政职责,服务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

      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对湛江市财政局党组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022661801电话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设联系信箱:湛江市第168信箱邮政专号信箱,注明“市委第巡察组收”邮编:524038同时,湛江市财政局办公楼联系信箱。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