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市财政局主要领导赴沈塘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7 16:21 作者: 办公室 来源: 湛江市财政局 字体: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9月5日,湛江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率队赴雷州市沈塘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茂粒,沈塘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乡村振兴驻沈塘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2.jpg

  调研组深入沈塘镇后山村蒲草企业园、揖花村揖花种鹅繁殖基地及雷州市工业园区开展实地调研,仔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实地查看茂莲村、昌辉村住房改造情况,慰问困难群众,并送上慰问品及中秋节问候与祝福。

1.jpg

  座谈会上,李曜同志认真听取了驻沈塘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工作队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李曜同志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驻沈塘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要把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按照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精准谋划,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一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实干精神,沉下心思扑下身子,充分利用社会力量筹集资金,围绕沈塘镇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下功夫,特别是想方设法解决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就业问题,增加农民群众收入,加快补齐农村发展和民生短板,确保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二是持续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促进乡村振兴落实落细。要遵循乡村建设规律,充分利用沈塘镇后山村的资源,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积极争取金融服务支持,利用社会力量筹集资金,拓宽乡村振兴资金来源;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完善配套镇村公共基础设施,持续美化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

  三是不断强化财政资金监管。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合理安排使用财政资金,进一步强化乡村振兴等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每一笔资金都用在刀刃上,充分发挥财政专项资金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