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市财政局“四个支持”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16 16:42 作者: 工贸科 来源: 湛江市财政局 字体:

  湛江市财政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增强财政服务保障能力,投入真金白银支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一是支持企业发展,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创新应用政府采购项目远程异地评审新模式,圆满完成广东省首例分散类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审项目;编制和印发政府采购需求管理文书范本,引导采购人树立项目全生命周期内控管理体系理念,促使政府采购“物有所值”目标落实;制定政府采购负面清单4大类118条,为采购主体清晰划出政府采购行为“红线”,有力保障政府采购供应商的合法权益。

  二是支持口岸建设,提升口岸营商环境。争取省财政下达口岸建设资金2000万元,市财政安排大通关及口岸疫情防控经费5200万元、口岸建设和管理资金980万元,支持我市边检、海关等口岸单位顺利转场吴川机场,推动我市进出口通关模式再创新,进一步提高通关便利化程度,持续改善和提升口岸营商环境。

  三是支持便利化改革提升企业开办营商环境市财政安排190万元,支持建设湛江市企业开办一窗通办系统;安排192万元,支持湛江市“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系统—企业信用分类监管子系统优化升级;安排专项经费为新设立企业免费刻制整套印章,助力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

  四是支持招商引资,改善企业投资环境安排招商引资专项经费2229万元,支持我市开展招商引资宣传推介、考察调研、业务洽谈等活动以及招商项目评审、论证工作等;支持打造专业化招商队伍,提升项目谈判、对接服务等方面的能力;聚集工业园区产业招商,针对重点产业项目开展精准招商,不断提升招商服务水平,重点支持解决实体经济项目引进难、落地难、见效难等问题,同时,为落户湛江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协调入驻企业解决报建、建设、运营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