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发挥头雁作用 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0 17:54 作者: 机关党委 来源: 湛江市财政局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3月9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4.jpg

  会上,5名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各党支部书记紧扣党建主题,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客观总结2022年以来个人履职情况,分析问题深入透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这是一次严肃认真的述职评议,也是一次生动务实的工作交流。参会人员现场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民主测评。

1.jpg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奋力谱写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坚持以提高党建质量为目标,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直工委的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党建工作要点,谋划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管党治党制度体系,不断拓宽抓党建工作思路,努力创建模范机关,打造财政党建品牌。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湛江财政高质量发展。要以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为抓手,不断增强党建责任意识,推动党建与财政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勇担财政部门职责使命,以更加扎实的作风、锐意进取的精神、奋发有为的斗志,全力以赴完成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力争湛江财政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