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湛江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 22:18 作者: 机关党委 来源: 湛江市财政局 字体:

  3月22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彤传达了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黎华军就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财政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图片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财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做好财政工作提供了有力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图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市财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竞标争先、比学赶超,奋力推动新时代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湛江财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图片

  会议要求,全市财政系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加强财会监督,严肃财经纪律,以高质量财政监督保障财政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纠树并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突出选贤任能、干事创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全市财政系统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不断夺取湛江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为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财政应有贡献。

  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财政局干部职工和各地派驻财政部门纪检监察机构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