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用好财政支持政策 推动湛江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30 17:28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文件,确定汕头、湛江、茂名、清远、江门5个地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以下简称“主平台”)作为省重点支持建设的主平台。

  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是今年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根据我省支持高标准建设主平台相关实施方案,粤东西北地区12个地市以及惠州、江门、肇庆3个地市部分县(市)共建设15个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省从中择优遴选部分主平台作为重点支持建设的主平台,统筹各类资源,在空间资源配置、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重大产业布局等方面集中予以支持。
  此前,我市已积极争取省下达首期1.8亿元作为资本金注入市城发集团,用于提升其开发运营能力,支持其统筹做好主平台的开发建设、招商引资、培育企业、发展产业等工作。被确定为省重点支持的主平台后,省将再安排我市第二期注入资本金2.5亿元。此外,我市还将在主平台融资奖励、标准厂房建设奖励、产业项目建设投产事后奖补等方面获得省的重点支持。
  接下来,市财政局将认真落实省、市“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工作部署,抢抓发展机遇、创新投入机制,统筹财政资源、突出保障重点,用好用活财政政策措施,支持我市高标准打造湛江主平台,助力我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加快推动高质量建设制造强市,促进区域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