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市财政局聚焦财政评审难题推进“送学”服务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4-01-24 10:24 作者: 来源: 工程审核中心 字体:

  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市财政局聚焦财政评审中存在的前期工作准备不足、资料送审重视程度不够、参建单位对建设模式理解有偏差等难题,前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财政评审业务交流与服务,主动为我市各建设相关部门上门“送学”,有效提升全市财政评审质量和效率。市财政局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下属单位主要领导、相关业务负责人等参加了交流。


  图片


  本次“送学”服务主要以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为主线,对财政审核资料的送审要求、财政审核资料的报送责任、工程项目的审定机制、双通报双促进的公开机制等多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为各建设相关部门阐明了财政审核工作流程规范化的重要性和送审资料完整的必须性。同时,深入分析不规范采用EPC模式、工程总承包模式的债券项目或紧急项目的潜在风险,共同探讨“概算招标、预算后审”的新型财审模式,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市政府印发的《湛江市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的意见(试行)》(湛府办〔2023〕16号)进行学习分享和心得交流。


  图片


  此次交流内容充实、针对性强,主动适应财政评审的新形势、新要求,推动财政评审更好服务财政预算管理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财政资金管理水平,确保把钱用在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