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支持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31 09:10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1月30日下午,湛江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并部署推进直达资金有关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和发展道路的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健全政策性融资担保服务机制,引导金融“活水”更好服务“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绿美湛江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协助金融监管部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我市金融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认真落实习惯过紧日子的要求,加强财会监督工作,严肃财经纪律,坚决防止财政资金用于搞“新形象工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于全力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听取了全市2023年直达资金工作情况汇报,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加强上下联动与横向沟通,加强对县(市、区)分配、拨付、使用直达资金的指导和监督,确保直达资金规范使用,充分发挥直达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