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平安过节

  

发布时间:2024-02-08 09:00 作者: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2月6日晚上,湛江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及省、市有关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2024年广东两会、湛江两会精神以及《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条例》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部署相关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增强安全意识、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经费保障,开展局机关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机制,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平安过节。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春节期间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禁收受红包、礼金、礼品、购物卡等,严禁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坚决守好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片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精神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三化”“三大”发展思路,聚焦服务保障全市重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不松劲、有韧劲、提干劲的奋进姿态,扎实做好2024年财政各项工作,推动财政工作提质增效、行稳致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湛江新篇章贡献财政力量。
       会议还认真传达学习了《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条例》,并强调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不断完善财政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支持实施制造业“五大提升行动”,在推动湛江加快构建创新引领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展现财政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