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8 09:29 作者: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以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2月6日,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5名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亮成效、点问题、找差距,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入透彻。李曜同志对现场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参会人员现场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测评。

  图片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一要上好“政治课”,锻造政治过硬机关。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拓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教育引导财政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财政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打好“履职拳”,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实施“三会一课”提质增效行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在服务“百千万工程”、绿美湛江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中献智出力、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党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三要耕好“责任田”,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抓好纪律教育,继续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增强财政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四要亮好“服务招”,培育选树党建品牌。积极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创新,不断擦亮湛江财政党建品牌,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走深走实。自觉把党建工作贯穿到财政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推进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市财政平稳运行,服务保障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