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新闻

凝心聚“绿” 共绘乡村绿化新画卷—湛江市财政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10:27 作者: 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万物始更新,绿化正当时。3月3日,湛江市财政局到雷州市沈塘镇处井村开展“增绿迎春共树文明新风 财政同行助力乡村绿化”义务植树活动,通过造林绿化、志愿服务的方式,深入实施“组织领航扩绿”“担当作为促绿”计划,积极参与培育建设乡村绿化示范点,全力推进党建引领乡村绿化工作。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及青年志愿者近40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图片

  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没有阻挡大家栽树植绿的热情。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树填坑、踏土夯苗、提水浇灌,各个环节紧张有序、配合默契。大家比干劲、比进度,纷纷争做绿美湛江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植树现场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积极参与劳动的欢声笑语。

图片

  党建引领绿化风,财政共筑生态梦。活动当天,市财政局同步组织开展“主题党日”与“志愿服务”双活动,通过“党组织发动、党员带动、党群携手”,深入开展“植绿、补绿、护绿”行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深入推进乡村绿化美化的工作优势,不断丰富“绿”的内涵,努力描绘出党建引领绿美乡村建设的新画卷。

图片

  此次植树活动是市财政局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省委绿美广东和市委绿美湛江工作部署,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实见效的具体实践。接下来,市财政局将继续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及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乡村植绿爱绿护绿共建行动,把绿色发展理念“种”进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心中,用行动擦亮湛江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