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湛江市财政局召开晋升职级干部集体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0 14:23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1.1.jpg

  近日,湛江市财政局召开晋升职级干部集体谈话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茂粒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湛江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长戴广锐一起与我局新晋升的9名

  三级主任科员,13名四级主任科员进行了集体谈话。

1.2.jpg

  会上,纪检组长戴广锐强调,新提拔干部任职谈话要成为常态,对新提拔的干部家属也要进行教育,要常敲警钟,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对新晋升职级的干部提出五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二是严守廉洁纪律的底线;三是慎用手中权力;四是敢于担当作为;五是增强争先创优意识。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给干部晋升职级,释放职级并行制度改革的政策红利,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对财政事业的高度负责,体现了局党组对干部的关心爱护,体现了局党组对大家的信任。为了做好这次干部晋升职级工作,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反复酝酿修改,形成方案。提出要树牢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规范晋升职级的工作程序,努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指出,整个晋升职级工作把握三个原则:一是突出政治标准。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市委组织部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的工作要求,坚持晋升政治素质过硬、政治能力突出的干部。二是突出工作表现标准。根据工作需要,德才表现、职责轻重、工作实绩和资历等综合因素考虑,不是达到最低任职年限就必须晋升,也不是简单按照任职年限论资排辈。不管工作年限多长,资历多老,如果工作表现不好,局党组都不予考虑。三是坚持全局“一盘棋”。站在全局的高度,不管是局机关、直属分局、国库支付办公室、还是工程审核中心,都坚持同一标准,考虑任职年限,工作资历等因素,努力做到公平公正。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强调,晋升职级意味着更高的政治责任、更重的使命担当、更严的纪律规矩。他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财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财政的干部首先要政治过硬,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新的职级对我们的政治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政治站位要更高,看得要更远。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要求,以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为核心要素。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始终把政治学习、思想教育摆在首位,坚持不懈地学习,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的根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切实把讲政治、讲担当的要求贯彻到深化财政改革的具体实践中,做忠诚干净担当、政治过硬的财政干部。

  二、牢记职责使命努力履职尽责。干部晋升职级后,要牢记职责使命,在干事创业中历练成长。要加强提升能力素质,这次晋升职级的同志当中既有经验丰富的副科长,也有业绩突出的青年骨干,更有勤恳工作的“老黄牛式”的干部。要不断深入调研,不断改进学习方式方法,跟上时代步伐,成为科室业务行家里手。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服从组织安排,服从科长分工,善于抓住工作重点,掌握方法诀窍,团结科室的同志,积极配合科长工作,尽职尽责、脚踏实地、勇挑重担,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以高水平的专业能力、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攻坚克难,再创佳绩。

  三、牢记纪律规矩,争当廉洁表率。要心怀敬畏之心,树牢廉洁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近几年的巡视整改、“以案促改”深刻警示我们,一支队伍、一个干部出了政治问题、廉政问题、会对单位和集体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大家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财政工作是一份值得大家为之付出的重要事业,财政局是一个有着深厚历史、优良传统的集体,要倍感自豪,更要自律,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绝不能做有损于集体的事情,不能干有损于集体形象、不能干有损于领导和同事的事情。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管好自己不贪意外之财,管好家人树立良好家风,牢记权力来自人民,不要拿来为自己、为亲友、为他人谋私利,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3位晋升职级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感谢局党组的培养和信任,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加倍的努力投入新的工作,以良好的作风、显著的成绩回报组织的关怀,共同为我市财政事业的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