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弘扬东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到遂溪县下洋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7 16:35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颂扬红色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前辈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14日下午,湛江市财政局第三党支部19名党员前往中共湛江市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地——遂溪县下洋村革命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局领导戴广锐同志和岑丹红同志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遂溪县遂城镇下洋村(原名霞洋村)位于遂城镇东北约13公里处,该村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革命战争年代创立了以下洋村为中心的革命根据地, 是原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东征支队誓师首发地,成为遂溪北区坚固的革命堡垒,在遂溪革命斗争史中写下光辉的一页。

  在下洋村党支部李兴流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瞻仰了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东征支队誓师首发地碑志和朝东公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朝东公祠通过图片展和实物展,生动记载了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东征支队武装打倒国民党军的光荣革命历史,使全体党员对革命英雄如欧初同志、韩盈同志、钟竹筠同志等同志的伟大形象和伟大事迹有更了直接和更深刻的了解。

  在下洋村革命基地前,全体党员聆听了下洋村退休干部李就同志对该村的整体情况以及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东征支队革命历史的现场讲解,全体党员深为先辈坚如磐石的革命理想信念和顽强不屈的革命斗志所感动。大家深刻地感受到,正是革命前辈的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通过现场学习,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加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要牢记党的宗旨和在党旗前立下的誓言,把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

1.jpg2.jpg4.jpg

2020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