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9-28 15:05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2020年9月27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第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同志一起交流学习。会议由第六党支部书记陈文霞主持。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作深入交流研讨,研究我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具体措施。李曜同志指出,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践行党的优良作风的生动体现,财政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并积极带头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各项要求,节约每一粒饭、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齐心协力打造节约型机关。

  随后,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专题,并围绕财政党员干部如何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展开热烈讨论。李曜同志强调,财政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最后,李曜同志以“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党课。

  李曜同志指出,新时代财政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是党员应尽的义务,是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能力要求,是个人成长进步的必要途径,是做好财政事业的迫切要求。他强调,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是一个自我革命的过程,是一个重塑品格的过程,既需要破釜沉舟的大决心,也需要悬梁刺股的大毅力,更需要滴水穿石的大恒心。新时代财政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具体要做好四个方面: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确保湛江财政工作始终坚守正确政治方向;二要树立人生志向,培养担当实干精神,充满热情地干好本职工作,做到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三要钻研政策和专业知识,提高政策和业务水平,成为岗位上的行家里手;四要追求精益求精,崇尚“工匠精神”,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精、更细、更实。

  李曜同志希望,通过这堂课让大家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不断锤炼政治品格、提高工作能力、激发创业激情,更加积极有为地做好财政各项工作,为推动湛江财政事业迈上新台阶,推动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财政人应有的贡献。

1.JPG2.JPG3.JPG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