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国家宪法日,湛江财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16:01 作者: 法规科 来源: 本网 字体: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湛江市财政局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使宪法法律融入财政工作,走入机关单位,推动全局形成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

  一、党员先锋带头学

  12月1日,湛江市财政局召开第44次党组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做了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湛江财政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各党支部先后召开支部会议,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宪法知识、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以上率下,带动全局财政干部学习热潮。

  二、线上平台灵活学

  12月2日,湛江市财政局组织全体财政干部参加省财政厅举办的“广东财政大讲堂”活动,借助“财学”平台,线上观看学习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作的宪法知识学习辅导报告。通过线上方式,汲取更多、更优质的学习资源,为财政干部提供更灵活、更丰富的学习渠道。

  三、财政法律专业学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符合当前“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有利于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是我国预算法律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立法成果,为加快建立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现代财政制度、更好地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提供了法治保障。12月4日,湛江市财政局组织全体财政干部观看由财政部条法司副司长李大伟关于学习贯彻《预算法实施条例》辅导报告会。通过对财政专业法律学习,提高了财政干部业务法治知识和能力,进一步提升我局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工作水平。

  四、以考促学巩固学

  12月4日,湛江市财政局组织全体财政干部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预算法及实施条例知识考试,共有129名人员参加考试。通过考试的方式检验人员学习情况,同时利用考试提高财政干部学习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财政干部学习制度化,常态化。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图片4.jpg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