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奋进新征程 续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1-06 15:36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湛江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总结部署财政工作 


        1月4日,新年上班第一天,湛江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听取各科室2020年工作汇报,部署2021年财政工作,研究《湛江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高度赞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宣示了我们党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拼搏奋斗的壮志豪情,真诚质朴、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在新的一年里,全市财政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财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担当实干、共克时艰,全力组织财政收入,奋力完成全年财政收入任务。此外,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筹集资金金额创历年新高,其中:争取新增债券额度128亿元,同比增长31%;争取抗疫特别国债18.95亿元、特殊转移支付资金15.17亿元。同时,统筹用好各类资金,支持我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市财政运行总体平稳,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市财政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对财政工作的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把财政资源配置、财政政策落实、财政体制改革放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考量和谋划;要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围绕湛江“十四五”发展目标,把握好湛江新定位,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开创湛江财政改革发展新局面,为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