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财政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17:52 作者: 办公室 来源: 本网 字体:

  4月6日晚,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财政工作分析研判会,全面总结一季度财政工作,分析研判财政形势,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谋划,确保完成全年财政目标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主持会议,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围绕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汇报,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发言。

  一季度,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扣紧目标,聚焦重点,狠抓增收节支,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项财政工作有序推进,顺利实现财政收入“开门红”。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9亿元,增长19.4%,实现了2020年以来增速新高;全市政府性基金收入12.84亿元,增长33.1%。全市财政运行总体稳中有升。

  李曜强调,当前我国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财政作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撑,对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高质量发展是我们财政工作努力的方向。一要着力加强收入管理,推动财政收入实现高质量增长;二要着力优化支出,促进财政支出实现高质量保障;三要着力依法理财管财,提升高质量的财政治理能力;四要着力深化财政改革,打造高质量财政体制机制;五要着力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推动高质量防范财政风险;六要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营商环境整治,打造高质量政务环境;七要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八要着力从严治党,打造高质量财政干部队伍。

  李曜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继续做大收入的“盘子”,扎好支出的“口子”,迈出改革的“步子”,打好防风险的“底子”,努力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为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1.JPG6.JPG2.JPG3.JPG4.JPG5.JPG